Glow

到处爬墙,偶尔做饭,欢迎聊天

 

【黄叶】Glow(深红06)

原著向,私设有




在这赛季的末尾,蓝雨经过一番鏖战,终于打败了微草,夺得冠军。

叶修看着电视屏幕上神采飞扬滔滔不绝把记者搞成一张苦瓜脸的蓝雨副队长,忽然想起半年前遥远城市的天台上,两个人的话题莫名其妙从抽烟喝酒是成为大人的标志跳到荣耀上,对方那张总是洋溢着少年锐利的英俊脸上写满了认真与严肃。

他说:“我们会赢,一定会赢,叶秋,你要好好看着。”

虽然当时自己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等你赢了再说”,可叶修还是看着蓝雨在两个年轻队长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走向每个职业选手都梦寐以求的巅峰之地。

 

叶修没有联系黄少天,黄少天也没有主动联系叶修。

他们在各自的时间各自的领域里坐着各自的事情,训练新队员,做好赛季总结,和搭档一起制定战队后续计划,生活和工作总是忙成了一团。

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变,就连接下来的夏休期也好像会一如既往地和那个在身边生活了数年的女孩子一起度过。

直到那年H市7月最为炎热的一天,一身休闲装扮的青年毫无预兆地出现在嘉世空无一人的宿舍走廊上,一手握着单肩包的背带,一手抬起,向着难得露出惊讶表情的叶修大大方方地打了个招呼:“下午好啊,好热,有冰吃吗?”

那笑容比窗外7月的阳光还要灿烂。

 

这是个糟糕的意外。

傍晚时分,嘉世旁边的一家小餐馆里,叶修扶着额头思索。

他对面坐着的是拿着菜单点菜的蓝雨副队长,正在一个一个菜名仔细研究着,嘟囔着这道G市有那道G市没有。

 

“想吃特产明天我们换个地方,你先随便点两个填饱肚子再说。”叶修现在有些莫名地焦躁,他掐灭手中的香烟,微微皱眉说道。

“哦……那老板麻烦两份蛋炒饭加个蛋,一定记得加个蛋啊!”立刻,黄少天把菜单扔到一旁,举手向着柜台喊道。

“……”眨眨眼,叶修看向对面。

“怎么了?”黄少天疑惑。

顿了顿,叶修收回视线,转而拿起一双卫生筷整齐地一分为二,答道:“没什么。”

 

当夜幕降临之后,炎热了一整天的空气终于变得亲切可人起来。

于白天藏匿起来的行人陆陆续续出现在温度逐渐降低的街道上,打打闹闹的年轻人、享受着闲暇时光的中年人,还有慢悠悠的老年人各自占据着一角,演绎着这个城市的夜景的一部分。

结束简单晚餐的黄少天走在叶修的身边,一手端着冰淇淋盒,另一只手捏着塑料勺一勺一勺把柠檬味的冰淇淋往嘴巴里送。

但就算这样,他的嘴巴叶完全没有闲下来。

 

从便利店到嘉世不长的路程上,蓝雨副队长不停观察着身边的一切,把其中与自己所生活环境的细微差别迅速整理出来,并通过嘴巴完整过头的表达。

从某方面来说,和黄少天相处其实没有如外界说得那么难,因为很多时候只需要对他只要适时的点头、做出回应就够了。

妄想和他飚语速那绝对是疯了,而叶修一向是个头脑冷静的人,所以从未想过这方面的可能性。

现在,他拎着从便利店买回来的必需品,走在荣耀剑圣的身边,听着对方的喋喋不休,从里面选取一些句子做出应答。

看起来漫不经心,实际上每一句他都有好好的听。

 

就像是——

 

“叶秋叶秋你真的不吃?消暑很不错的。”忽然,身边人的话题一转,黄少天三两步走到叶修身前,转了个身面对他,手中的塑料勺子里乘着满满的冰淇淋,颜色像极了他手腕上的腕带。

望着眼前捏着半透明勺柄的白皙而有力的手指,叶修摇摇头:“不喜欢甜的。”

“不甜啊,柠檬味的。”

“胡扯,冰淇淋哪里有不甜的。”

“有啊有啊,这个就是不甜的。叶秋做人不能这么武断,世界这么大什么事没有,没试过你怎么知道就一定不喜欢?”

“……喂你——”

 

剩下的半截话被结结实实地堵了回去,满满一勺柠黄色的冰淇淋就这么被黄少天手疾眼快地送进了叶修的嘴巴里。

凉凉的冰品逐渐融化在口腔中,很快,淡淡的酸爽与牛奶醇香的味道弥漫开来。

……还好,不算糟糕。

 

“怎么样怎么样,我就说不错吧?”

“唔……还好。”

“就说了不试试怎么就知道不喜欢,快感谢我吧,要不然叶秋大大你就要错过这么好的消暑零食了。”

“……”看了一眼笑得颇为得意的青年,叶修把已经到嘴的“都是歪理”咽了下去,转而低头默默地记下了冰淇淋盒子上的英文字母。

 

偶尔尝尝也不错。

偶尔。

 

竞技场20胜7败后,叶修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时钟,指针已经快要走到数字十的跟前。

他将手从键盘和鼠标上撤离,拿起桌子旁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望向仍旧一脸兴致勃勃的黄少天,踢了踢对方的椅子腿。

“喂,要10点了。”

“哦,要10点了。”

 

“……”盯着隔壁蓝雨副队长看了好一会儿,叶修转动椅子让自己面对对方。

听到动静的青年也停下了动作,转过头来一脸不明所以地看着叶修。

“要10点了。”

“对啊要10点了。”

“……很晚了。”

“对啊很晚了,所以说叶秋大大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说……黄少天大大,你该回去睡觉了。”忍无可忍。

“我回去哪睡觉?”

“宾馆还是酒店,我怎么知道你预定的哪家。快快快夜深露重,黄少天大大早些休息,小心感冒。”

眨眨眼睛,黄少天露出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说道:“我没预定宾馆,今天早上买完机票就直飞过来了。”

 

就这样,联盟第一话痨相当稀少的简洁把斗神震得当场愣在原地,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重新恢复话痨本色开始讲人生中如果没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么的黯淡年轻人要的就是这种生活,哪怕过了今天没明天也必须尽兴BALABALA。

“闭嘴。”天知道叶修这会多想抄起手边的一小盆绿萝糊黄少天一脸,但鉴于无论绿萝是苏沐橙买的还是蓝雨剑圣毁容都是挺糟糕的事,所以他最后只说了这两个字,然后快速百度地图找了最近的一家七天酒店打电话预定房间把人塞了过去。

 

黄少天在H市这几天让叶修重新找到了自己18岁带着苏沐橙生活的感觉,但这又显然是不合适放在一起比较的——一个是温柔可爱的小妹妹,一个是精力旺盛对任何事物都好像有着无限好奇心的话痨——唯一的共同点就是累。

虽然程度完全不同。

从早餐开始的喋喋不休,整个白天都被拖着在烈日照耀下挤满人群的H市各个景点处游走,再到晚上的PKPKPKPKPKPKN连发,叶修在短短数日里仿佛看到了生命的极限,宇宙的终极。

这是对体力与意志的双重磨练,是嘉世队长人生中重要的一道门槛。

跨过去,就再没什么可怕的了。

 

终于在一星期后,黄少天在吃泡面的时候委婉地表达出了已经到了离开时刻的意愿。

对此,叶修怔了下,而后毫不掩饰自己骤然转晴的心情,笑着问道:“几点飞机?”

“……”蓝雨副队长也停下动作,盯着对面的嘉世队长看了一会,咽下嘴巴里鲜虾鱼板味的速食面,咧嘴一笑:“我又忽然不想走了。说起来H市离S市挺近的吧,反正夏休期叶秋大大你也没什么事,要不再陪我去S市逛逛呗?”

 

“……滚。”

 

第二天一清早,叶修硬是被黄少天从床上拖起来带到了机场,据说是为这次美好的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叶修揉揉惺忪的睡眼,坐在机场大厅里望着正在前台办理登记手续的黄少天,忽然也觉得美好起来。

因为那个烦了自己一个星期的话痨后辈一离开自己就可以马上回去补觉,要知道他从昨晚到今早被黄少天吵醒为止不过才睡了3个小时。

所以他现在是真心在祝福对方一路顺风。

 

对,一路顺风,千万不要逆风再回来了。

 

很快,换好机票的黄少天背着来时的那个单肩包一路小跑来到叶修身边,说道:“谢啦,这几天我过得挺开心的。”

“嗯,这几天我过得挺累的。”叶修打了个哈欠。

对于叶修这样的态度,黄少天没有像往常那样炸毛或是反驳,而是安静地望着对方,黑漆漆的双眸中仿佛藏匿着旋涡状的银河,要将人深深地拖进去。

 

“叶秋。”

“嗯?”

“我们赢了。”

 

没有刻意放慢的语速,没有故意营造的气氛,黄少天就这样平平常常叫着男人的名字,平平常常的说着“我们赢了”,可叶修却莫名地一个激灵。

他知道对方想说什么,想问什么。

他有好好地看着,看着夜雨声烦手中的冰雨是怎样击败横亘在蓝雨前进道路上的阻挠,看着他们是怎样一步一步团结一致走上巅峰。

 

闭眼微微点头,叶修轻声应答:”嗯。“

 

忽然,候机大厅里响起播报员温柔的声音,打破两人之间微妙的距离。

立刻,黄少天恢复了以往的样子。他转身跑向安检口,途中不忘举起手臂宣战:“下个赛季再见,到时候千万别输那么早!”




TBC




争取下次有突破性进展……orz

  133 16
评论(1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w | Powered by LOFTER